小說不厚,但卻完整地架構出了一個未來的世界。

但這個未來世界,其實是相對於 1968 年而言,

書中的 2021 年離現在只剩 4 年,對現在來說,只是一眨眼。

電影加了許多原本不是書中的元素,

而且加上是很早期的作品,整個很起來很復古。

2049 則是依照銀翼殺手電影中的設定,再把時間往後延了30 年。

電影中很多荒涼的畫面,

針對第一集中的大樓日式廣告,2049 中也不斷出現,

甚至還出現了 3D 的版本。

關於這點,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要這麼設定。

如果是抱著要看科幻動作片而進戲院看這部片,

恐怕會很失望,因為片長很長,刺激的場面又不多,

而且感覺沒有那麼刺激。

再加上背景音樂不斷地給人很壓迫的感覺,

要看完這部片會有點難熬。

但如果是抱著要去看續集的心情,

說不定會比較容易進入情況。

就個人的評價而言,

我還是比較喜歡小說。